当前位置:

【岳阳】“坐堂”变“跑堂”,上万步数换纳税人心更近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2018-08-01 17:01:25
时刻新闻
—分享—

导税员辅导纳税人勾选办税事项。

  红网时刻8月1日讯(通讯员 王梅)“半个小时不到,我的税务登记手续就办理好了,工作人员全程跟踪为我服务,让我体会了一把当‘上帝’的感觉。”7月26日上午,湖南岳阳县荣家湾镇新办个体户刘发元,在湖南省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完业务后,不住地点赞。

  当天,刘发元刚进入办税厅,导税员汤念就迎了上来,了解刘发元来意后,汤念带他到了自助办税区,“这里有张《新办个体纳税人套餐》告知事项,我先带您了解一下。”指导刘发元勾选好办理事项,汤念又带着他去取了号,并安排他在休息区等待叫号。不一会儿,刘发元就在综合窗口办好了税务登记。这时,刚指导另一纳税人完成网上办税服务厅操作的汤念,又疾步赶过来,询问是否还有其他待办事项,并将其送到了办税厅门口。“导税姑娘办事专业利索,待人热情,真不错!”刘发元高度评价。

  “马铃,麻烦你带这位纳税人去内控岗,他有些疑问。”“行。请您跟我走这边。”马铃也是导税员,在办税厅前台,到处都有她俩的身影。当天下午6点下班时,汤念的微信计步数定格在13119步,“除去早上步行到单位、中午往返食堂大概共3000步,剩下全是在大厅走来走去被记录下来的。”马铃笑道:“征收期时更忙一些,日常步数都是一万多呢!”

  岳阳县税务局办税厅负责人唐雁兵告诉记者,办税厅致力于打造“金牌”导税团队,要求导税员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负责解答纳税人的各类涉税咨询,辅导纳税人填写涉税资料、使用自助办税设备等职能,是办税厅“忙得起飞的人”,征收期一到更甚,“但纳税人普遍评价现在办税更快、服务更佳了。”唐雁兵翻开留言簿,里面满满地写着近期来纳税人的好评……“虽然比以前辛苦些,但是换个角度想,既锻炼了身体,又换来了纳税人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值!”汤念说。

  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后,国家税务总局岳阳县税务局继续贯彻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理念,从纳税人的期盼和需求出发,更新发布《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公告,使纳税人网上申报、信息变更、税收优惠等办税事项“不跑税务局”; 推广“免填单”纳税服务,以风险提示、错峰办税、现场导税为服务重点,让纳税人在办税中真真切切地体会到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梅

编辑:胡芙 实习编辑 方瑞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8/01/46957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