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地税让纳税信用更有含金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2018-05-28 1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28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近日,永州市地税局对全市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领导小组推荐的10家初评企业,以及14名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纳税信用情况进行审查。这是该局运用诚信管税职能,不断完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联动机制的一个缩影。

  今年,该局针对营改增后失去“以票控税”手段的客观现实,积极推进征管转型,用好用活诚信管税手段,通过办税服务厅、报纸、电视、门户网站、微信群等多种形式,重点加强对评价结果查询渠道以及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措施的宣传。与市国税联合开展纳税信用评价,统一评定标准、方法和程序,对于联合评价结果不一致的纳税人,及时查明原因,确保地税国税信息一致性。全市共对18453户纳税人评定纳税信用等级,其中评出A级纳税人233户,D级纳税人5879户。

  另外,评价结果发布后,永州地税要求税源管理部门必须在金三系统“评价信息出具与打印功能”项中,打印当年纳税信用评价信息,书面告知纳税人评价结果及救济途径。对于纳税人评价分数有变动的,要求县区局出具分数调整异动表,通过金三系统向市局提请复核,组织精干力量逐户审查,确认无误后再向省地税局推送。

  永州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实施联合惩戒的同时,永州地税还积极探索建立诚信联合激励机制,先后与永州市银监局及5家市级商业银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企业纳税信用作为授信依据,全市银税互动贷款总额3911.7万元,惠及36户企业。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5/28/46396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