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落实优惠不含糊 一季度减征车购税近36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2018-04-08 10: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国税干部正在耐心宣传车购税优惠政策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真没想到去年11月份买的轿车今年交购置税还享受了优惠!虽然按规定缴了400多元滞纳金,但心里还是暖暖的!”4月8日,来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缴纳车购税的程先生兴奋地说道。

  现行车购税征收政策规定,应税车辆缴纳购置税,以购车当年征收税率为准,逾期加收滞纳金。即今年对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购买的小排量乘用车,车购税缴纳仍然适用5%优惠税率;对2017年购买的小排量乘用车,车购税缴纳仍然适用7.5%优惠税率。每逾期1日,按应缴税额的万分之五加收滞纳金。

  新田县国税局严格执行车购税征收政策,认真核对应税车辆车型、排量、发票价格、购置日期等信息,仔细甄别减税车辆与非减税车辆,切实做到应征不漏、应减尽减,落实车购税优惠政策绝不含糊。

  针对部分纳税人仍然对车购税征收和优惠政策了解模糊、知之甚少,新田县国税局主动作为、耐心宣传,“保姆式”为其整理办税资料,“包办式”依法落实税收优惠,尽心尽力服务,一心一意履职,让纳税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2018年1至3月,新田县国税局依法共为156台2017年购置的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车购税35.98万元,让纳税人实实在在感受“获得感”“幸福感”的同时,也赢得了纳税人对税务干部和税务机关的信任、满意和遵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4/08/4597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