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衡东地税举行首例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

来源:红网 作者:邱静 李威 编辑:胡芙 2018-01-24 11: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地税局举行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公开听证会

  红网时刻1月24日讯(通讯员 邱静 李威)近日,湖南省衡阳市衡东县地税局在税务约谈室,就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税务行政处罚事项举行公开听证。衡东地税听证员、案件调查员、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被处罚对象和旁听人员等11人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衡东地税严格按照听证程序,步步推进。案件承办调查人员详细陈述了案件的违法事实、适用法律、相关证据,提出了拟做出的税务行政处罚决定和依据;被处罚对象及当事人代表进行了陈述、申辩和质证。听证会主持人就争议的焦点问题进行了归纳总结,并要求在案件的进一步处理中充分考虑当事人的意见,做到事实清楚、程序合法、引用法律准确、查处到位。

  作为首例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衡东地税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会前,各有关部门协力做好了听证准备工作,多次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模拟演练,并邀请衡阳市地税局稽查局专家进行指导。会上,还根据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工作的要求,利用税务约谈室进行了全程录音录像,对执法行为实行留痕管理。

  本次税务行政处罚听证会的举行,给纳税人和税务人员提供了一个发表看法、畅所欲言的平台,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促进了税企双方的沟通交流。听证会公开透明,既保障了纳税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税法的严肃性,也将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提升纳税遵从。

来源:红网

作者:邱静 李威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24/45385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