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洞口县国地税获评“湖南省税务系统联合办税先进单位”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柏 谢小锋 编辑:马灿 2018-01-09 16:01: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王有柏 谢小锋)日前,经市局推荐,湖南省国税局、省地税局联合审核打分、实地抽查和评选,湖南省洞口县国税局、地税局获评“湖南省税务系统2017年度‘一窗一人’联合办税先进单位”,这也是邵阳市税务系统唯一上榜单位。

  2017年以来,洞口县国税局、地税局根据上级要求,结合县情局情,明确一体化办税服务厅建设原则、组织领导、实施方案和管理制度,并提交县政府相关领导进行讨论。联合制发《关于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的实施方案》《洞口县办税服务厅发票管理办法(试行)》《洞口县办税服务厅数据质量管理办法(试行)》和《洞口县办税服务厅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全面启动一体化办税服务厅各项建设工作。按照“发布公告、资格初审、初级培训、业务考试、择优录取”的原则,招聘16名办税厅工作人员,国地税局各选派6人组建设业务支持办公室。2017年4月6日,洞口县办税服务厅正式挂牌运行,这是邵阳市首家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服务模式的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

  强化教育培训,提升办税能力。2017年3月,洞口县国税局、地税局各选取2名业务骨干,采取专业人员授课、模拟环境实际操作等方式,对新招聘工作人就登记、发票代开、文书备案、申报征收、发票发售认证、综合业务办理等6大类实际操作业务进行辅导,提出注意事项和操作要点,并在模拟环境中进行金三系统操作。采取“一对一”辅导、跟班学习的方式,以金三系统操作、日常运维、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为主要内容,对办税服务厅室进行“一窗一人办税”业务的集训。并特邀邵阳市国税局纳税人学校兼职教师对办税厅工作人员进行文明办税礼仪专训,对窗口着装、仪容仪表、晨会组织、文明办税等进行了讲解和强调。

  定量考核评比,提升服务台质效。每月,洞口县国税局、地税局按月统计制作《洞口县办税厅工作人员业务办理统计表》,按月组织国地税业务考试,报洞口县办税厅管理办公室进行考评计分。洞口县办税厅管理办公室(县财政局)对工作业绩(工作量)、纪律考勤、优质服务、业务考试及其他等五方面内容进行综合定量考评,计算出月度绩效考评成绩。月度绩效考评结果直接作为个人绩效工资发放和“服务明星”评选的依据。

  “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服务模式推行以来,整合了服务资源,统一了服务标准,有效地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多头找”、重复排队、重复报送资料等问题,实现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 取得了上级满意、政府满意、纳税人满意等“三个满意”的联合效应,优化了营商环境,促进了税务部门整体形象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王有柏 谢小锋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09/45256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