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国税局身体力行开展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曾建桥 编辑:胡芙 2018-01-05 09:2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4日讯(通讯员 曾建桥)1月3日,湖南省临武县国税局扶贫工作队来到了帮扶对口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车队行驶到林森村党员活动中心时,正巧看见农户张秀芬从山上扛着一捆捆楠竹下来。带队领导立即指挥车队停下来,召集工作队的队员上去帮忙。50捆楠竹在队员们的帮助下,不到一小时就全部搬运到了山下的存放点。

  张秀芬告诉工作队:“现在我家里这种两指粗的楠竹可以卖到3毛钱一根,十根一捆,就是三块钱,天气好的时候我们两口子一起做,一天大概可以能挣个百来块钱。村里活动中心门口这块空地就是驻村干部给我们找的存放点,只要存够一车就会安排人来拖走。”

  带队领导了解情况后对张秀芬说:“今天我们来村里,一方面是给困难群众送过冬的物资,另一方面就是一起讨论下看有没有更好的方式帮助大家脱贫。楠竹加工在我们村还没完全发展起来,现在基本都是卖原材料,效率比较低,收益也不高。我们可以尝试发展粗加工,回去以后我联系下看有没有人收购,至于设备和技术我们也会帮你想办法。”

  张秀芬听后很高兴,表示工作队来了以后,他们的收入得了明显提高,不时还能收到慰问的物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了,今后一定会好好工作,在自己脱贫的同时带领大家一起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曾建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05/4521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