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发区国税局开展扶贫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江志国 龚亭丹 编辑:胡芙 2018-01-04 09:59:14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市开发区国税局的志愿者们和孩子们合影

  红网时刻1月3日讯(通讯员 江志国 龚亭丹)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开发区国税局志愿者服务队前往苏仙区邓家塘南水界小学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志愿同行过暖冬”扶贫助学活动。

  活动由该局纪检组长唐玉宇带队,一行8名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教学器材、学习用品及过冬物资。

  到达南水界小学后,志愿者们先给全校所有孩子穿上了崭新的冬季校服,然后在该局设立的“七彩小屋”教室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活泼的律动操课和一堂生动的手工制作课。

  律动课上,志愿者教孩子们跳了鸭子舞,玩了互动游戏,每个孩子都积极配合,争先恐后地要到教室前台来表演。手工课上,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都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气球手工制作花朵、小狗、帽子等,用心完成的作品让孩子们很有成就感。

  南水界小学是一所山区农村学校,由于村里的许多青壮年长年外出务工,让不少学生成为了“留守儿童”。该校目前只有学前班和小学一、二年级,总共才23名学生,1名正式老师,2名返聘老师。由于学校师资力量有限,孩子们升入三年级后,就会去山下中心完小就学。

  郴州市开发区国税局志愿者服务队的爱心行动已经坚持了六年。为了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丰富,青年志愿者特意去教育中心学习了律动操和手工制作,并将学到的知识教会山区的孩子们。

  开发区国税局团支部书记刘建晖表示:“记得上一次我问孩子们最大的心愿是什么?所有的孩子都说他们想和爸爸妈妈在一起。这件事情深深地触动了我。我们认为,志愿服务不一定要停留在送物资的层面上,孩子们更需要的是关爱和陪伴。今后,我们也会在服务形式上加以创新,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来源:红网

作者:江志国 龚亭丹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8/01/04/45207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