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地税合作努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2-25 09:47: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郴州市地方税务局在努力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方面下功夫,不断推动国地税合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建办税服务厅6个、互派办税服务厅16个、共驻政务大厅4个,设有全职能窗口168个,联合办理设立、变更和注销登记46784户次。

  郴州市国家税务局、市地方税务局根据“因地制宜,自行选择”的原则,任选共建、共驻和互派三种方式,采取“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全面创建联合办税服务厅,实现了国地税互联互通和纳税人“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的目标。

  所有办税服务厅统一规划大厅标识,统一设置办税服务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等候休息区、电子税务局体验区等功能区域,实现国地税业务“同厅通办、同窗通办、同城通办”。

  同时,郴州国地税加大力度共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电子税务局,构建国地税联合服务管理平台“郴州税务微服务”,以一个信息共享平台实现盘活资源、节约成本。

  此外,郴州国地税联合打造“现场问税”平台,合力在“服务+业务”上寻求新的突破,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注重与纳税人互动,在“问”中加强沟通、汇集智慧、民主决策,形成税企良性互动,增加纳税人获得感,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联合推进“银税互动”,与市团委和驻郴金融机构举办“创业创新 银税同行”银税互动活动,推出“税诚贷”“税易贷”,把纳税人的“纳税信用”与“贷款信用”有效结合,把企业的信用资产转换为企业的有形资产,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联合开展税收宣传67次,开展纳税人培训108期,共培训纳税人219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25/45123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