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临武县国税局弘扬璞玉精神 建设勤廉国税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 曾建桥 编辑:马灿 2017-12-13 10: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临武县国税局党建文化走廊

  红网通讯员 陈明 曾建桥 郴州报道

  今年来,临武县国税局依托临武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在郴州市国税局“发挥特色优势、培育党建品牌、树立党员形象、服务经济发展”的党建理念指导下,结合临武通天玉特有的冰清、润泽、精雕细琢等特性,以“干净做人、踏实做事、亲情服务、和美家园”为愿景目标,以“服务建设、征管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美家园建设”为总体布局,打造“勤廉兴税,玉汝于成”的临武国税文化。

  纵通横合,群策群力,营造璞玉文化浓厚氛围

  作为湖南省境内唯一量产玉石的县,临武在玉文化以及玉石产业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该局在选择“一局一品”创建品牌时,首先考虑的就是以璞玉特性为文化依托,结合实际,提炼文化精神,营造文化气氛。

  在提炼税务文化精神中,临武国税局七次召开集体座谈会,分层次进行座谈讨论,干部职工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一局一品”创建活动献言献策。最终确定以“勤廉兴税,玉汝于成”为临武县局“一局一品”品牌创建的精神内涵表述。“勤廉兴税”:意为以勤勉廉洁为自我要求,振兴税务工作。“玉汝于成”:意为像打磨璞玉一样磨练人,使人成功。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更好的展示创建成果,弘扬璞玉美德,该局邀请临武县电视台进行对“一局一品”创建活动进行深入采访、报道,并制作弘扬璞玉文化精神宣传片在电视台进行播放,让广大群众对我局的创建理念、创建过程、创建成效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在办公楼的大厅及楼道走廊、楼梯间,设立宣传展板以及上墙小品,结合临武当地人文景观以及玉石作品体现璞玉文化精神。在办公室设置专门的阅览室、荣誉室、展示厅来展现创建成果,营造临武县国税局浓厚的璞玉文化氛围。

  创新形式,精雕细琢,用璞玉精神造就人

  临武县国税局以璞玉精神为基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用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来对待人才培养,对人才建设、队伍建设、家园建设进行全方位的磨练与打造。

  临武县国税局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活动,以弘扬家庭美德,展现社会主义价值观内涵,传播社会正能量为核心,在全局范围内征集优秀家规家训共计43条,家风故事17篇。优秀“家风故事、家训家规”以投票的方式在国地税两局干部职工范围内进行广泛传播,加深优秀作品对干部职工的感染力和影响力,临武县国税局人事教育科科长陈明家庭更是入选了临武县“最美家庭”,为临武县局干部职工修身立德树立了良好榜样。

  近年来,该局在在道德、学习、工作中涌现了一大批楷模,如胡建国,曾经四次被郴州市国税局嘉奖,今年更是代表临武县国税局被推荐为湖南省国税系统先进工作者。如张忠、欧才干、邓武,不仅仅在业务上是一把好手,学习上也堪当表率,三人均考取了注册税务师资格。如曹颖,作为新进公务员,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认真学习业务知识,在2017年郴州市国税系统纳税服务业务大比武中荣获第三名,2017年又被选为共青团郴州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哪里有榜样,哪里就有新气象,临武县国税局用榜样的力量来感染广大干部职工,引导干部职工们见贤思齐、向善向上。

  临武县国税局以“弘扬璞玉精神,建设勤廉国税”为精神导向,一是加强“三员”身份意识教育,要求共产党员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公务员做到坚定信念、忠于国家、服务人民、恪尽职守、依法办事、公正廉洁,做好依法纳税,优化纳税服务,树立国税良好形象;税务人员要做到热爱税收、遵德守纪、文明征税,当好国税精神的传承者、和谐国税的守护者、幸福国税的建设者;二是加强言行举止的规范,体现在着装制服必须干净整洁,党徽佩戴方式必须标准,办税服务厅通过“五个一”“五声”等文明服务要求来规范办税服务行为。三是加强党员示范宣传,设立晴岚路以及解放中路为党员税收征管示范街,规范税收征管工作,提升纳税服务水平,塑造税务良好形象。

  和谐美满,玉汝于成,用璞玉文化造就不凡业绩

  2016年来,该局先后荣获了省级“文明单位”、省级“卫生文明单位”、省级“园林示范单位”、省级“青年文明号”、市级“平安单位”、县级“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荣誉代表过去,临武国税人永远在路上,今年该局继续将发起省级“文明标兵单位”,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创建,将依然以璞玉精神作为奋斗的指引方向,砥砺前行。

  2017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临武县国税局以党建为引领,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扬璞玉精神,以“能打仗,打硬仗”的优良工作作风,助力地方扶贫攻坚战役。该局联系的金江镇林森村是省级扶贫示范村。该村有10个组,561户,2823人,有贫困户265户共1235人。两年来,扶贫队共拨付资金5万余元,用于困难户发展农业生产,并重点帮扶困难户中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人创业,先后向县里的大企业推荐员工21人,让困难户在工作中自己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陈明 曾建桥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3/45019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