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办税服务厅办税大提速 实行审批专员和首席代表制度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黄舒婷 2017-12-12 16:09: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以前领购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需要三天左右的时间,今天5分钟办妥。”12月12日,到湖南省资兴市办税服务厅前来办理国税业务的刘会计脸上洋溢着轻松的笑容。

  资兴国税不断升级纳税服务,从12月1日起在新址办税服务厅实行审批专员和首席代表制度,在确保安全和符合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科学简化审批流程,最大限度减少办税时间,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审批专员和首席代表制度是在办税服务厅现场增设审批专员岗位,赋予具有审核审批职权的科室业务办理人员权限;增设审批首席代表岗位,赋予具有审核审批职权的科室科长职权及分管具有审核审批职权科室的副局长权限。两岗位依法依规现场履行特别授权审批权。

  在大量取消行政审批项目许可的基础上,金三系统仍保留必须履行审核审批部分,需经系统多部门,多人员层层审批,导致审批时间过长。将这些不需经实地调查核实的审批项目部分的审批权限给予审批专员和审批首席代表现场集中办理,遇到特别问题一样可以内部电话请示再办理,能够较好地解决审批时间过长的难题。

  在资兴国税办税服务厅实行审批专员和首席代表制度的10天时间里,现场办理审批事项126件,平均每件审批事项由3天时间提速到只需10分钟,纳税人受益匪浅,对资兴国税“想纳税人之所想”的创新举措给予了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2/45011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