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抓好车辆购置税征管显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12-12 0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2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12月12日,据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该局严格执行政策标准,抓好车辆购置税征管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全市共累计征收各类应税车辆68975台,同比增加4280台,同比增长6.62%。

  该局严格按车辆购置税征收管理办法的要求,开展车辆购置税各项工作。严格执行车购税政策征收标准,凡购车发票价格高于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一律按购车发票价格征税;凡购车发票价格低于最低计税价格的车辆,则按最低计税价格征税;凡购买自用的应税车辆,自开具购车发票60日后尚未申报纳税的,办理缴税时一律加收滞纳金。

  郴州国税在税收政策面前,不徇私情,也不分生疏厚薄,更不随意减免税和滞纳金,真正做到依法征税,执法公平公正。严格免、退税手续,凡办理免税的车辆,各征收单位都是依据免征图册要求或有关免税文件规定办理,经现场验车和分管领导审核后,才可办理免税手续。

  同时,凡办理退税手续的车辆,各征收单位要求纳税人提供退税手续的相关资料,经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征收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并加盖印章后,才报送人民银行国库部门核批退税。半年来,在免税、退税管理工作中,由于严格执行政策规定,办理程序到位,工作认真负责,从未出现任何差错。

  此外,该局及时做好车辆购置税车价信息采集工作,及时做好了纳税人申请列入免税图册车辆的审批报送工作等。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12/45005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