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县国税载着拖车去扶贫 环卫举措惠村民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2017-12-07 10:53:05
时刻新闻
—分享—

新田县国税局为洞心村购置的垃圾拖车。

  红网时刻12月7日讯(通讯员 李明军)近日,湖南省新田县国税局办公楼前1台装载2辆崭新拖车的皮卡车即将开赴驻点扶贫村。这是新田县国税局为驻点帮扶的三井镇洞心村购置垃圾拖车、实施环卫扶贫的又一次行动。

  村庄的环境卫生反映出村民的行为习惯和精神面貌。洞心村地处偏僻,村民的环卫意识和环卫政策法规相对淡薄,行为习惯相对随意,乱堆乱放、乱倾乱倒、乱丢乱吐行为时有发生。针对如此状况,新田县国税局大力宣传环卫知识和相关政策法规,印制发放和张贴环境卫生与身体健康宣传手册、宣传漫画,多次邀请专家到该村进行健康讲座,着力提高村民的环卫意识和健康水平,着力提升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

  新田县国税局驻洞心村帮扶仅9个月,就协调有关部门为洞心村争取到资金新建敬老院,兴建光伏发电,建设自来水引用工程解决村民卫生用水问题,并于近期着手实施村道加宽工程,为洞心村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福音。

  此外,新田县国税局还组织和帮助洞心村村民清理村道及其周边垃圾2次,为该村购置垃圾桶4个、垃圾拖车2辆及300余元其他卫生工具。

来源:红网

作者:李明军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7/44966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