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华县国税局“三坚持”打造阳光政府采购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园 编辑:黄舒婷 2017-12-05 09:5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5日讯(通讯员 李晓园)“计划采购台式电脑40台,预算金额20万元,计划采购激光打印机20台,预算金额2.4万元……”这是湖南省江华县国税局公开政府采购预算的一部分,也是该局打造阳光采购的措施之一。

  2017年,为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行为,营造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环境,江华县国税局认真贯彻政府采购法和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国税局下发的关于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以“三坚持”强力打造阳光政府采购平台。

  首先,坚持制度约束。定期组织财务人员认真学习政府采购法、《税务总局政府采购工作规范》等文件制度,将学习相关制度形成常态,同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制定《江华县国税局政府采购制度》,确保采购行为规范化、高效化。

  其次,坚持领导牵头。成立江华县国税局政府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和政府采购工作组,配备政府采购专干,依法做好政府采购投诉、举报、控告处理工作,高压防范采购“出线”行为。

  同时,坚持预算管理。年初根据部门需要,编制全年采购计划和预算,由财务科统一上报采购计划,经党组会研究讨论通过,联合有关部门做好采购货物验收,并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入账和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晓园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5/44939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