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对科技型企业实行专项纳税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黄舒婷 2017-12-04 10:22: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4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11月30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税源管理科小李对主管服务的两家科技型企业就研发费正确归集再次进行了政策性辅导。这是资兴国税对科技型企业实行“一户一册”专项重点纳税服务的一个镜头。

  今年,国务院出台六大减税重大利好政策后,已经呈现企业税收负担稳步降低,技术研发投入、人才引进投入不断增加,经济活力持续增强的良好态势。在六大减税政策中,为鼓励科技型企业创新和健康发展,企业实际发生的研发费在税前扣除的基础上,按照研发费发生额的一定比例再加计税前扣除额,从而减少应纳税所得,降低实际应缴的企业所得税的政策比较复杂,企业和税务均难以把握。

  资兴国税为将六项减税政策精准落地,抓重点、攻难点、解疑点,对科技型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实行专项重点纳税服务,突破减税政策落实中的瓶颈。今年,从上级税务机关确定的科技型企业备选名单中,经过与当地科技局核实,确定辖区10户科技型企业作为专项重点纳税服务对象,建立“一户一册”服务手册,包括企业基本情况、服务责任人、服务项目等内容,落实服务项目还执行“工单制”记录在案,确保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宣传服务和执行到位。

  通过集中培训和一对一专门服务等措施,目前实行专项重点纳税服务对象的10家科技型企业对研发费用都设置了专户管理,多项目的还设置了明细账,统一了研发费归集口径,基本能准确区分税务法规与财务会计制度规定的核算差异,准确归集和申报研发费。在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时,经过税企互动,研发费加计扣除准确率达100%,让企业充分享受减税政策带来的实惠,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2/04/44928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