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纳税信用换来百万贷款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2017-11-27 09:0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综合讯 据湖南地税消息 “您好!由于您的纳税信用好,您在我行申请的信用贷款已经获得通过。您可以获得我行80万元的信用贷款,请尽快来我行办理手续。”日前,正当我为企业扩大再生产,满足更多订单需求发愁的时候,我接到了湘潭市建设银行岳塘支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

  我出生在湖南省湘潭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由于从小对机械制造感兴趣,又是机械制造专业的科班生,2009年,我来到湘潭市高新区开了一个小加工店,主要从事小零件加工生产。经过5年的不懈努力,我的“小作坊”越做越大。但我不安于现状,2014年6月,我用这5年攒下来的积蓄租了一个面积约1100平方米的厂房,成立了一家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生产汽车模具、军品零件和中车零件。

  由于产品的优良品质,公司发展势头很好。截至2015年底,我就挣到了300多万元。但我知道只有不断地更新设备,才能生产出精度更高的产品。于是,我又把这些钱陆续投入到设备的更新和厂房的租赁上。截至2016年底,我的厂房面积扩大了一倍,且全部更新为全数控设备,这使得企业的产值实现了跨越式增长。

  自创业以来,我一直依法纳税,随着产能的提高,公司缴纳的税款不断增多。2015年~2016年,公司累计缴税50余万元,被评为纳税信用B级企业。

  正当我信心满怀规划公司发展蓝图的时候,公司的经营出现了一点小状况。由于2016年钢铁行业不景气,导致公司的回款速度变缓,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正当我一筹莫展的时候,忽然听到一个好消息。2016年8月,湘潭市高新区国税局、地税局的税务人员来企业走访,给我介绍了他们同银行联合推出的“税易贷”业务,可以为我这样按时足额纳税的诚信小微企业提供贷款帮助,而且申请手续简便,审批流程迅速。于是,我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向税务机关指定的湘潭市建设银行岳塘支行递交了贷款申请,没想到一周后就收到了30余万元贷款,解决了公司的燃眉之急。

  今年,我看好了一批新的数控设备,可是由于公司流动资金紧张,无力购买。于是,我又向银行申请了80万元的信用贷款,没想到再一次获得了银行的批准。

  看着公司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我心里那个高兴劲就别提了。回顾创业8年来的历程,我深刻地感受到国家税收法规和税务机关服务态度的发展变化,这让我公司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税收红利。我相信,有了税务机关越来越好的税收服务,我公司将获得更好更大的发展。下一步,我将把更多的精力放到新产品的研发上,把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争取通过缴纳更多税来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黄舒婷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11/27/44855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