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税局抓好规范代扣代收代征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09-20 14:5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0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9月20日,据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透露,该局严格监管委托代开单位,抓好规范代扣代收代征管理工作,提高征管质效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有效地防范了涉税风险和财务风险。

  该局成立委托代扣代收代征税款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总会计师李中宝担任,成员为政策法规科、货物和劳务税科、收入核算科、征收管理科、财务管理科、监察室主要负责人,由政策法规科科长任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策法规科,为统筹各相关部门协同开展本次专项整治工作。

  同时,该局加强委托代征管理,撤消距离税务机关较近的委托代开点。要求各县市区局按库房安全管理规定,各代征单位配备税收票证保险箱专用保险柜,及时向纳税人开具税收凭证,不超过1个月用量,按规定的时限办理结报缴销手续。

  在此基础上,该局加强委托代开发票管理,对委托代开对发票出入库制度、安全保卫、帐实相符、发票“作废”和发票验旧缴、归档进行了发票管理作了进一步规范。

  此外,郴州国税局规定限期报解税款。 根据上级文件要求,要求各单位将代开税款能在规定的期限内及时报解和解缴税款。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20/4430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