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税局采取五条措施抓好当前绩效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09-05 09:54: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5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采取五条措施抓好当前绩效工作,取得较好成效。截至8月底,该局绩效考核总分排名全省国税系统第五名。

  该局在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方面,以抓好各县市区局全员学习为重点,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湖南省国税局7.31讲话及绩效管理骨干培训班精神,不断把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向深入。要求各县市区局办公室于9月4日前上报1条精神落实情况的绩效信息,准备编辑《郴州绩效动态》和《郴州国税工作简讯》各1期,把各地好的做法进行宣传推介。

  在抓好分档指标方面,要求市局承接省国税局考评指标科室要加强与省国税局对口处室的联系汇报和绩效沟通,对分档考评指标,必须注重考评资料报送质量,做到“争取一档,避免二档”。

  在防止日常指标扣分方面,下半年主要抓好以下日常指标不被扣分:税收宣传、日常绩效管理、违规外联、预防病毒、违规插手涉税中介经营活动清理、车购税政策管理、巡察日常工作开展、出口货物税收函调、税收执法督察、欠税余额变动率、完善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小微企业增值税优惠政策落实等。

  在突破加分项目瓶颈方面,要求各科室从重点工作上做文章,从每个科室自身工作做文章,多动脑筋,弥补目前郴州在全省加分项目上的劣势。在亮点工作方面,力争评为全省一类项目,此项工作由办公室负责。在“岗位大练兵 业务大比武”方面,要力争在竞赛中进入全省前三名,此项工作由教育科负责。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方面,要力争评为一类项目,此项工作由征收管理科负责。

  在消除绩效减分隐患方面,郴州国税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有针对性地开展一次预防税务违法违纪行为和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加强纳税人涉税信息保密教育。市局办公室要重点监控各县市区局网站,防止出现网站长期不更新的情形。认真开展“治陋习、树新风”深化作风建设年活动,防止出现干部违纪违法行为。上班时间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保持国税良好形象,在工作纪律、服务态度、效率效能、执行能力方面不出问题。下半年,该局将对作风建设开展一次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的严肃处理、严格问责。继续开展市局巡察工作,确保全市系统全覆盖。做好全市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按规定落实到位。认真做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政务公开和舆情监控处置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5/44155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