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税局认真做好大企业税收服务与管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2017-09-04 11:01: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9月4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日前,郴州市国家税务局紧紧围绕维护国家税收权益,以“防风险、重质量、强基础、求发展”为主线,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以风险管理为重点,主动作为,不断强化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

  该局在已有国家税务总局千户集团和湖南省国税局定点联系企业的基础上,根据企业纳税规模、跨区域经营等特点,联合市地税局共同确定国地税年纳税额达到或超过1000万元的集团或企业为市局定点联系企业。大企业的税收服务与管理实行专业管理与属地管理相结合。税务登记、日常征收、发票管理及一般性的日常水源管理等事项由主管税务机关负责;跨区域、带有系统性的涉税风险防控、税源监控和管理、纳税评估、反避税调查、日差检查,重大涉税诉求和相关纳税服务事项由市局大企业税收管理部门负责。

  郴州市国税局、市地税局以“联合访、全覆盖、分层级、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开展了“问需求、优服务、促改革”纳税人大走访活动,对大企业纳税人的走访率达到100%,赢得了纳税人点赞。迅速成立了课题组,选择《从税收数据看我省科技创新产业发展亮点及短板》为今年经济分析课题,并迅速制定了经济分析时间进度表。

  同时,该局高度重视大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安排4人到税专参加此次培训。在培训期间,根据课程安排认真学习、积极发言,努力掌握企业并购与重组税收政策和管理、企业ERP及涉税分析等高端实用知识,增强了全市风险管理的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马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9/04/44145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