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首次实行分行业征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2017-05-12 16:52: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你怎么对我们行业的生产工艺都这么熟悉!”自5月1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实行分行业征管模式后,辖区纳税人对税务人员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原来,资兴国税针对过去征管模式出现的一些弊端,积极吸取其他单位好的做法,经历3个月的可行性调研和准备,从5月份起首次将过去一直沿用的按地域征管调整为按行业为主地域为辅的归口税源管理模式,主要采取重点税源分行业和其他按地域征管相结合,关联行业、大企业集中征管的科学税源管理模式,通过动态管理人力资源与税源复杂程度的合理配置,充分集中和发挥税管员的税收业务本领,提高纳税服务效率。

  从资兴国税征收管理科负责人了解到,全市电热力生产供应、金融业、制造业、房地产业、住宿和餐饮业等9大重点税源行业分别由三个不同的部门负责税源管理,通过科学调配,形成了强有力的分行业专业化管理团队,在行业征管项目化建设和重点税源监控等方面将有较大突破,对政策宣传辅导的专业性和纳税服务的满意度等方面都将有一次飞跃性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12/42923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