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开展税收票证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胡芙 2017-05-09 16: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9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曹勤)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根据省国税局要求,启动开展税收票证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范围为2014年1月1日《税收票证管理办法》实施以来,各类税收票证、税收票证专用章戳、税收票证管理表证单书及参考《税收票证管理办法》管理的其他票据等使用管理情况。

  检查内容为各单位要全面检查各级管票、用票部门在税收票证管理各环节是否存在违反税收票证管理制度等行为,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混用票证或章戳行为、结报缴销办理是否规范、税收完税证明开具信息与缴(退)税情况是否一致、视同现金管理的税收票证(特别是印花税票)账实是否相符、税务代保管资金收据开具情况与账户资金情况是否一致等。

  郴州国税要求各单位充分认识票证管理对维护税收资金安全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加强检查工作组织领导,制定周密的自查方案,确保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此外,各单位要对照检查方案和检查内容,认真组织开展自查,对发现的问题不回避、不隐瞒、不拖延,立行立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整改时间表和任务书,抓好落实,务求实效。检查中发现重大问题,应立即报告市局。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曹勤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09/42879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