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国地税推“税银互动” 为企业“贷”来新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胡芙 2017-05-02 17:07: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5月2日讯(通讯员 胡寒蕾)“过去,我只知道依法纳税、诚信纳税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没想到现在依靠依法经营、诚信纳税,还可以通过‘税银贷’获得银行贷款。真是给我们这样的小企业发展解决了融资难的大问题!”近日,湖南省永兴县一家稀贵金属冶炼企业的负责人在获得500万元“税银贷”贷款后兴奋地说道。

  今年以来,永兴县国地税部门为支持小微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环境,与永兴县农村商业银行合作,共同推广“税银贷”项目,即商业银行根据税务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向企业提供最高授信额度达5000万元、无抵押授信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的信贷支持,将纳税信用直接转化为融资贷款信用。

  项目实现了依法诚信纳税和低成本融资的“联姻”,取得了激励纳税人依法诚信纳税、解决守法经营的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双赢”效果,一经推出,立即受到了不少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欢迎。

  截至2017年4月底,已有13家企业通过“税银贷”项目获得贷款融资,贷款总额达4000余万元。同时,具有免抵押信用贷款性质的“税银贷”给企业带来的种种便利,也促使更多的企业更加珍视自身纳税信用度,重视依法诚信纳税。

  下阶段,永兴国地税部门将继续深入推进税银合作,加强“税银贷”项目的宣传推广力度,积极扩大“纳税信用贷款”项目的银行合作范围,推出更多的面向企业和个人的纳税信用信贷产品,帮助诚信守法的企业和创业者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5/02/4282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