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区多部门联动共建协税护税长效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胡睿 编辑:杨桦 2017-03-30 15:46:04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经开区召开协税护税工作联席会。

  红网常德3月30日讯(通讯员 胡睿)3月28日,为进一步深化国、地税合作,全力保障区域税收组收,加强“营改增”后续管理,湖南常德经开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区财政局、国土、工商、建管、房管、公安、德源公司等20家行政事业单位,召开经开区协税、护税工作联席会。

  会上,常德经开区国税局、地税局分别汇报了从2016年9月份以来,经开区协税护税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参会成员单位就协税护税工作做出表态发言。会议进一步就《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协税护税工作的通知》(德管办发【2016】12号)进行了具体通报及再督导落实。2017年将对经开区将各职能部门协税、护税工作纳入区绩效考核范围,明确各单位协税、护税工作负责人和具体经办人员,依托QQ群建立税收基础信息共享平台,各行政单位每月将涉税信息传递给税务部门,由税务部门在切实做好信息安全和保密工作的前提下,对税源信息提供情况、税收贡献情况、税收行政协助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汇总,并将涉税信息使用结果定期向区政府汇报,使整个协税、护税工作形成一个闭环。

  会议最后,常德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卢岳表示,协税护税平台建设工作有利于经开区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有利于公平税收环境,有利于加强税源监控、理顺税收征管关系、规范经济秩序,各单位应强化协税、护税意识,变被动接收为主动作为,对协税、护税工作入脑入心,明确职责,把握要点,加强部门配合,通过信息共享,深挖税源,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限制税收流失。

来源:红网

作者:胡睿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30/42532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