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举办房地产和建筑业涉税风险防范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7-03-03 15:4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3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3月2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为期两天的房地产和建筑业涉税风险防范培训圆满结束,全局40多名税收业务人员和市内50多位涉企会计近100人参加了培训。

  房地产和建筑业是去年5月1日全面实行“营改增”的重点行业之一,也是各地经济的支柱行业。资兴市国地税深度融合,税企携手,历经磨合,平稳过渡,目前两大行业税收征管基本步入正轨。资兴国税针对这两大行业具有收入、成本、税收等核算复杂,纳税人增值税税种知识薄弱,征纳双方均存在较大涉税风险的实际情况,由政策法规科组织了此次由税务人员和纳税人共同参加的行业涉税风险防范培训。

  培训内容将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分开讲解又融会贯通,主要根据“营改增”以来发现的普遍问题,联系行业实际对重点项目、征纳难点、政策疑点、财务核算等涉税风险共归纳成38个风险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培训在通俗易懂、列举风险、征纳互动、解决问题的务实效果中顺利完成。

  培训中,资兴国税要求全市50多户房地产和建筑行业纳税人于3月15日以前,按培训风险提示和统一格式进行全面自查补报;对自查不认真和发现其他疑点的企业实施纳税评估,对评估发现严重涉税违法行为的移交税务稽查部门查处;将房地产和建筑等重点行业由原来的分地域改为分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的税源管理模式,全面提升重点税源风险管理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3/42274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