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2016年办理出口退税2.3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2017-03-02 20:28: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2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3月2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透露,该局2016年共办理出口退税2.35亿元,同比增长17.81%。

  2016年,税务总局下发《全国税务机关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规范(1.1版)》后,郴州国税加强学习,在较短时间内熟悉规范具体内容与操作流程,并按及时调整了出口退(免)税管理工作岗位设置和优化了操作流程,进一步把规范出口退(免)税管理、优化服务、防范和打击骗取出口退税违法行为落到实处。

  同时,市县局两级领导和经办人员都高度重视审批时限的规定,对符合退税条件的审批都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加强对修订后的《出口退(免)税企业分类管理办法》的学习,认真按新规定执行,从2016年9月1日起,对符合条件的一类企业,自受理申报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二类企业10个工作日内、三类企业15个工作日内、四类企业20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口退(免)税手续。

  在此基础上,郴州国税在新的网络版审核系统上线后,针对退(免)税审核操作模块发生变化,市县局两级退(免)税审核人员在工作中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经验,及时解决退(免)税审核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退(免)税及时审批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2/42264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