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今天开始实行实名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2017-03-01 15: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3月1日(通讯员 刘华南)3月1日,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国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一个体工商户李某利用“身份证”实名制办理了领票手续,成为资兴市第一个实名办税的纳税人。

  实名办税旨在提升纳税服务质效,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维护正常税收经济秩序,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郴州市国税局要求全市国税系统从3月1日起全面启用实名办税程序。资兴国税利用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及时争取安装配齐了相关电子设备,税源管理部门全员出动宣传和通知纳税人按要求尽早来办税服务厅采集实名办税基础数据,目前已有部分纳税人完成了实名办税数据采集工作,并从今天开始可以实名办税了。

  由于实名办税首先要求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业主)以及由其授权的办税人员(包括税务代理人)身份进行信息采集、现场比对、综合确认并在系统中保存相关数据,工作量较大,资兴国税采取了分批分期分步到位的办法,确保按省局要求在6月底以前所有纳税人实现实名办税程序。

  资兴国税将对前来办税的未实名采集的纳税人,在办理业务后一次性约定将实名采集具体事项落到实处,对新增纳税人实行首次办税人实名确认,对变更办税人进行及时办理,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纳税人实名办税数据采集的自觉性,让实名办税早日成为新常态。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3/01/422552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