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2016年国税工作卓有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2017-02-17 17: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17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2月17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召开全市国税工作会议。会议指出,2016年,全局发挥绩效管理“引领”和“指挥棒”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效,各项工作实现了平稳发展。在2016年度全省国税系统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三,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去年,郴州国税不断夯实征管基础,注重勤征细管,出台强化组织收入工作十条措施,实行“一旬一分析”“一月一通报”“一事一约谈”,不断提升收入质量。在立足风险防控方面,在坚持“四异常四报告”“一户一表”、风控例会、稽查轮查等制度的基础上,重点监控“异常票”“异常户”“异常人”“异常项”四类异常情况,着力加强中小企业税收管理,提高中小企业收入比重。

  在坚持服务大局方面,郴州国税高度关注财税改革、重点项目、园区发展、产业转型、招商引资,及时跟进服务,主动培植税源。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和“需求大走访服务大征集”活动,全市办理出口退税2.35亿元,同比增长17.81%。在全力攻坚克难方面,在全省率先突破技术壁垒,实现“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模式,全市办税大厅实现“进一家门,到一个窗,办两家事”的目标。

  另外,圆满完成营改增四大行业管户交接、申报辅导、税负分析等工作任务,实现税制平稳转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在践行两学一做方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和党内法规学习教育年活动,联合开展“三员”身份意识教育。

  同时,郴州国税坚持党建工作每周一学习、每月一研讨、每季一党课、每半年一评议,荣获全市“两学一做”电视知识竞赛季军。全系统没有发生一起被地方有关部门查处、问责、曝光事件,干部队伍平安稳定。

  在开展岗位练兵方面,推进“6212”人才工程,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建立“以考促学”“以考选才”“以学促用”的激励机制。大力推进数字人事制度改革,确保数字人事系统模拟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17/421504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