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国地税将联合推行实名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杜勇 编辑:胡芙 2017-02-16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杜勇)为优化纳税服务,促进税法遵从,减少办税风险,加快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近日,湖南省安仁县国地税将在全县范围内逐步推行办税人员实名制办税,并于7月1日全面实施。

  “实名制办税”是指税务机关对纳税人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业主)以及由其授权指定的办税人员(包括税务代理人)的涉税身份进行确认的制度。税务机关根据办税人员提供的有效个人身份证明,采集、比对、确认其身份信息后,为其办理涉税事项。身份实名验证通过后,纳税人以后办税只要刷一下身份证即可享受零障碍服务,无需再提供一般业务证明材料,有利于税务机关更好地防范涉税违法行为,企业及个人均可有效避免他人盗用、冒用自身名义从事违法犯罪活动。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安仁县国地税将做好纳税人宣传解释、导税员引导服务、窗口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功课,并设定不少于3个月时间的过渡期,同时开通企业办税信息采集绿色通道,提高窗口办税速度。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杜勇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16/42139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