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道县国地税联合推进“实名办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南 编辑:胡芙 2017-02-16 16: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2月16日讯(通讯员 刘振南)近日,湖南省道县国地税分管征管的局领导,以及税源管理部门、相关科室人员在参加完全省国地税实名办税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后,就省局关于全面推进“实名办税”的工作要求展开讨论,对各项工作进行协商部署。

  讨论决定,道县国地税将合作推进“实名办税”,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并将辖区内的办税人实名信息采集工作细分到各个科室具体工作人员手中,同时在国地税联合办税大厅利用LED显示屏、宣传手册以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对纳税人讲解实名办税制度。

  道县国税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行实名办税,有利于厘清纳税人与其办税人员之间的委托授权关系,强化法定代表人税收主体责任意识,提升办税人员对个人信息和信用的重视程度,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有利于税务机关依托实名办税采集的信息为纳税人提供个性化服务和精准化管理,实现让守法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

  道县国税提醒广大办税人员,2017年7月1日起,所有的办税人员必须按规定办理实名信息登记后,才能办理相关涉税事项。实名办税信息采集的内容主要包括办税人员姓名、身份证件信息、电话号码、人像信息、《纳税人办税授权委托书》《纳税人办税授权信息采集表》或税务代理合同(协议)等相关资料的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刘振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16/4213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