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宁远国地税稳步推进“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张媛媛 编辑:杨桦 2017-02-14 21:07:32
时刻新闻
—分享—

宁远县国地税“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推进会。

  红网永州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红 张媛媛)2月13日下午,湖南永州宁远县国地税“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推进会召开。宁远县国税、地税两局全体党组成员,征收管理科、纳税服务科、办公室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此前,宁远县国税局与地税局采用联合共建办税服务厅的方式,实行了国税、地税业务“一厅通办”。为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降低办税成本,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宁远县国税局与地税局确定在3月1日前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即纳税人取一个号,就可在一个窗口同时办理国税与地税相关涉税业务,使国税、地税业务实现“一窗通办”。

  为确保3月1日前“一窗一人”办税模式顺利推行,宁远国税与地税已多次召开联席会,就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协商,并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夯实了业务基础。

  此次会议就“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推行的窗口设置与岗位职责、征管资料流转与归档、系统权限设置、办公设施配备、深化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细化,进一步明确了各项工作任务的具体责任人与时间节点。同时,就“一窗一人”办税模式推行后的绩效考核办法进行了讨论,旨在通过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促进办税效率提升。

  宁远县国税局、地税局两局主要负责人强调,“一窗一人”办税模式的推行事关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两局人员要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及时沟通,抓好落实,确保“一窗一人”办税模式在3月1日前全面落实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 张媛媛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2/14/4212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