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500万!90后买豪车创武汉新纪录 车购税要180万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辑:胡芙 2017-02-13 09:34:4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节打年货,您买了些啥?记者今天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获悉,过年前,武汉一个90后小伙花了近2500万元买了辆法拉利,一不小心刷新了武汉最贵车的记录。

90后小伙刷新武汉最贵买车记录 车购税交了180万元

  据悉,这是一辆法拉利LaFerrari,人们一般叫拉法,是法拉利的旗舰超跑,国内经销商报价2250万元。国内买这款车的总共才15人,而上月12日,武汉迎来了第一人。

  记者看到了网友上传的该辆车的照片,红色流线型的车身,动感十足,车头凶悍的大嘴气场逼人,挡风玻璃上只有一根雨刮,而后视镜则是夸张地从车身伸出30多厘米的细杆支撑着。

  网上信息显示,这辆车配有6.3L的12缸发动机,800马力,官方0-100km/h加速3秒,最高车速350km/h,比目前的高铁跑得还快。而这辆车居然还是插电式混合动力。

90后小伙刷新武汉最贵买车记录 车购税交了180万元

  (网络资料)

  据网友称,车主是90后,年龄约25岁,当时这辆车停在车管所内等待上牌时,旁边还停着一辆800多万元兰博基尼跑车,风头完全被拉法抢走了。

  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人士介绍,车主购买的裸车价为2100余万元,并缴纳了180余万元的车购税,同时由于对超豪华车加征10%消费税的新政,又花了210多万元。不算保险,买下这辆车共花了近2500万元。

  “一下刷新了武汉最贵车的记录,将之前武汉有的兰博基尼、劳斯莱斯幻影、迈巴赫等车比了下去。”该人士感叹。

  近几年,打汽车“年货”成了武汉市民的新潮流。数据显示,今年1月,武汉人共买了4.26万辆车,虽比去年同期少了3000余辆,但因为今年春节在1月,比去年少了4个工作日,每个工作日平均可办理纳税申报车辆2200辆,这样按同口径算,今年1月比去年同期多办理纳税申报车辆5000余辆。

  100多万元的宝马、奔驰,200多万元的保时捷、路虎,300多万元的玛莎拉蒂、阿斯顿马丁……武汉街头,这些豪车的身影出现得已越来越频繁。

  据楚天都市报,2013年8月,记者从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获悉,13年前7个月,武汉售出百万级车辆的平均单价是172万元,最贵的一辆车售价为870万元。

  据武汉市国税局车购税分局数据显示,13年前7个月,武汉共征收百万元以上车辆460台,发票总金额7.95亿元。

  其中,2013年,武汉市场所售出的进口车中,最高身价为一台售价870元的劳斯莱斯幻影。据记者了解,该车型当年已售出两辆,其中一辆被武汉一家房地产公司购买,而另一辆的车主则是一名武汉民营企业家。购买该车型所缴纳的购置税超过74万元,这个价格可以在武汉市内购买一套两居室的小户型。

  2012年,武汉市场上所售出最贵豪车,为一款价值700余万元的宾利慕尚轿车。而13年870万元的售价,刷新了“冠军价”。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