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国税“收银数据”控税模式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邓利娟 编辑:杨桦 2017-01-20 19: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月20日讯(通讯员 邓利娟)为进一步堵塞征管漏洞,防范税收执法风险,提升纳税遵从度。近日,湖南郴州永兴县国税局推出“收银数据”控税模式,率先运用于营改增生活服务业中的餐饮、住宿、娱乐等行业征管中,促使此三类行业月增值税申报新增近15万元,有效规范了行业税收管理。

  2016年10月,该局成立生活服务业税收项目化管理团队,实施行业精准管理。通过对营改增前后的行业申报数据比对,确定以纳税人的收银系统为突破口,对辖域内30间客房以上的住宿企业、经营面积200平米以上的餐饮企业和所有娱乐企业开展真实销售收入核实活动。同时,分行业细化数据采集指标,建立采集模板,重点采集经营面积、员工工资、水电费、广告费、毛利率等各项内容,建立数据采集模型,并按户整理归档。截至2016年12月底,共采集重点企业36户,采集率100%,基本掌握了住宿、餐饮、娱乐业的经营模式及现状,并通过评估、约谈等手段,查补税款910万元,入库税款和滞纳金27万元,是纳税人申报税款的1倍多。

  2017年,该局拟将“收银数据”控税模式运用于其他行业税收征管中,进一步提升征管质效,做到应收尽收。

来源:红网

作者:邓利娟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7/01/20/419712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