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媒体:扩大免税消费等多项消费新政将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芙 2017-01-17 09:4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据《经济参考报》从商务部了解到,今年在消费领域,将主要从扩大中高端产品消费和服务消费等两方面释放需求,一系列供给端促消费新措施将要推出,包括开展新一轮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制定实施服务经济创新发展大纲,扩大免税消费吸引消费回流等,着力解决消费领域供需错配难题。

  今年将出台的政策,在增加服务供给方面,包括继续实施餐饮、住宿、家政、家电维修、美容美发、洗染、沐浴、摄影等八大居民生活服务业转型行动计划,出台更有利于推动家政、大众餐饮、社区便利和农村生活服务等措施,大力推进电子商务进社区,开拓中高端和个性化生活服务消费市场等。

  此外,还将进一步鼓励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直销、汽车平行进口等新型贸易方式,畅通消费品进口渠道,扩大免税消费等政策,吸引境外消费回流。

  专家指出,正是供给结构和消费结构之间的不匹配,从而制约消费潜力在国内的释放,因此,针对供给侧产生的问题,就应该从供给侧入手,化解制约消费潜力释放的三方面短板:机制体制、政策体系、市场环境。

来源:中国证券网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