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扩大取消增值税发票认证范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杨倩怡 编辑:胡芙 2016-12-30 19:16: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2月30日讯(通讯员 张曦 杨倩怡)“原来每个月要到多次到大厅来认证增值税发票,早早出门,排队等号,还要担心可能碰上扫描机器扫不出发票上二维码的窘境,现在好了,政策范围扩大后,C级纳税人也可以在网上查询、确认用于申报抵扣的发票信息了。”12月30日,湖南省新田县某企业的李会计高兴地说道。

  新田县国税局在优化服务的基础上,确保纳税人能够充分享受营改增政策红利。12月1日起,增值税发票认证范围由纳税信用等级A级、B级一般纳税人扩大到C级。目前,占全县发票用量1/3的201户C级纳税人均取消了增值税发票认证,纳税人不要每月一次甚至多次到税务局认证发票,进一步简化了办税流程,极大地减轻了办税负担,实现足不出户办税。数据显示,全县已有近700户次纳税人享受此项服务,累计取消认证发票6000余份。

  为增强纳税人对“取消发票认证”的了解,县国税局通过税企微信群、QQ群、张贴公开信和流程图、印制发放宣传材料等渠道进行宣传普及,并在大厅设置简易办税快速窗口,安排专人对办税人员进行现场辅导,让相关纳税人提早知晓、顺利享受服务。

  此项让税务机关和纳税人“双减负”的举动,获得了纳税人和税务人的一致好评。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杨倩怡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30/417846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