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地税严把“四关”提升“两税”收入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杨桦 2016-12-23 11:55: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财坤 李杜勇)今年以来,湖南郴州安仁县地税局推行“两税”台账跟踪管理,加强内部审核,严把各个关口,“两税”收入质量显著提高。截至12月21日,共入库耕地占用税和契税3581万元。

  严把财务报表关。对企业的“两税”专项纳税申报表和财务报表数据进行逐项分析、仔细比对,实施动态管理,重点核查增减变动情况,掌握企业房产、土地变化信息,从差别中查找疑点、发现问题,及时对其进行纳税评估,准确修改“金三”系统基础信息,督促企业依法按期、如实、主动进行纳税申报。

  严把计税依据关。实行户户评估制,对房屋交易纳税人重点审核基础性资料,严格房屋信息采集,逐户进入存量房交易系统进行价格评估,确保操作公平规范;土地交易纳税人,重点审提供的交易合同和销售不动产发票,参照国土等部门提供的地基范围及基准价格进行评估,按照“孰高”原则来确定计税价格,提高计税依据准确性。

  严把税收减免关。在办理过程中强化政策、程序、资料和权限审核监督,注重规范“金三”流程操作,严格要求纳税人按照规定提供完整资料,对符合政策、手续完备、资料齐全的,即时审核、即时办理,应免尽免。经审核资料不齐的,一次性告知纳税人补正,严禁违规减免、擅自减免,确保征收合法、程序合法。

  严把征收纪律关。对“两税”收入进行重点跟踪,依法征收,由办税服务中心、管理分局、收入核算科三部门进行内部审核,发现异常申报情况,及时与房产、国土等部门取得联系,进行实地调查,确保不符合征收条件的不入库,证照、资料、手续不全的不入库,杜绝“两税”虚增入库行为,对违反组织收入纪律的现象,严肃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雷永韬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3/41722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