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国地税合作实现“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2016-12-23 11: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23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与郴州市地方税务局在征管合作方面在全省率先突破技术壁垒,实现“一窗一人双系统”办税模式,全市无论是共建、共驻还是互派的联合办税服务厅,都实现了“进一家门,取一次号,到一个窗,排一次队,交一份资料,办两家事”的目标。

  “一窗一人双系统”综合窗口按照“实践一项,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稳步推进,并坚持不设硬指标。全市联合办税服务厅按先易后难、先简单后复杂的程序逐步推进。

  2016年全市实现联合办理国地税五大类涉税业务,涵盖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及征收、发票管理、涉税文书、涉税咨询等25项服务事项的“一窗一人通办”业务。全市按照导税咨询、窗口设置、服务功能、数据共享、人员考核“五统一”要求,建设联合办税服务厅22个,互办涉税事项62167笔,征收入库各类税款20508万元。

  特别是在总局、省局没有明确“先税后票”的政策情况下,郴州市有色园区、桂阳、桂东、资兴、安仁等局办税服务厅以税务事业大局为重,互相支持,率先在全省实现了“先税后票”“税费同征”的征管模式,有效地堵塞了税收漏洞,为全省国地税合作创造了经验。

  坚持资源共享共建共管,主动适应“营改增”税收职能职责调整变化趋势,全面实施城市税费联征联管,乡镇税收联巡联查,全市国税代征地方税费6093.37万元,地税代征增值税2226.69万元。联合创建税企QQ群、微信群26个,开设微信公众号5个,联合举办税收宣传活动35场、联合走访走访企业562户,联合市团委举办“创业创新 银税同行”银税互动活动,联手银行推出“税诚贷”“税易贷”为企业办理信用贷款10170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3/41722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