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安仁县地税局减免个人住房交易契税1137万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杜勇 编辑:胡芙 2016-12-21 21: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21日讯(通讯员 李杜勇)今年来,湖南省安仁县地税局积极落实住房交易契税优惠政策,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减税红利,取得显著成果。截至12月20日,全县共有1348户购房者享受税收优惠,占所有购房者的98%,合计减免契税1137万元,套均减免税款0.84万元。

  为去房地产库存,今年2月份,国家对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90平方米以上家庭唯一住房的个人分别减按1%和1.5%的税率征收契税,受利好政策影响,安仁县个人对外销售住房同比增长了117%。为了确保政策及时落地,安仁县地税局通过地方媒体、电子显示屏、公告栏、微信等渠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解读新政;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强化软件支持,增开契税申报缴纳窗口数量,及时制作契税减免和缴纳流程图,并张贴在大厅醒目位置;专门设立党员服务示范岗,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纳税人开辟“绿色通道”,提高服务质效,缩短办税时间;建立契税减免台帐,按月汇总分析,一月一督察,一月一通报,对有令不行,执行政策打折扣的情况,严肃追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杜勇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21/41699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