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党员接受“半床棉被”故事党性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6-12-19 19: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资兴国税机关党支部党员来到“半床棉被”长征故事发生地现场接受党性教育。

  红网郴州12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什么是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的红色标语跃入眼帘。12月17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机关党支部28名党员利用星期六休息日,来到“半床棉被”长征故事发生地现场接受党性教育。

  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讲述了“借宿徐解秀家里的3名红军女战士,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了一半留给老人”的“半床棉被”的红军长征故事。这个故事就发生在距离资兴市不远的汝城县。

  在故事主人翁徐解秀故居前,所在的汝城县沙洲村党支部书记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半床棉被”故事的过程和细节,还娓娓道来当地发生的一系列为民爱民的红军长征故事。带队领导看望并慰问了徐解秀的两位80多岁的儿子

  汝城县是红军长征进入湖南省的第一站,也是廉政文化的发源地之一。资兴国税的党员还来到郴州市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汝城濂溪书院接受廉政教育,讲解员讲解了北宋年间时任当地县令周敦颐的廉政故事,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依法行政,廉洁自律的意志。

  刚参加革命工作不久的新党员小葛和即将退休的党员老宋表示对自己“新起点严要求”和“站好最后一班岗”有了新的感悟。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19/41674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