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地税明年元旦起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通讯员 张海林 余锦钟 编辑:洪政 2016-12-15 14:57: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税务系统优化办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娄底召开,明年元旦起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

  红网娄底12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桦 通讯员 张海林 余锦钟)“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湖南国地税采取相互授权、网络互联的方式,实现业务“一窗通办”。12月15日上午,湖南省税务系统优化办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娄底召开,省国税局、地税局决定:2017年1月1日起,全省范围全面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模式。

  目前,湖南全省联合办税场所257个,其中共同进驻36个、共同派驻202个、共同建设19个,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有85个办税服务厅。特别是全面推行“营改增”后,国、地税紧密合作,无缝对接,大力推进纳税服务深度融合,有力保障了税收工作的顺利推进,实现了良好开局。

  打通国地税金三系统,实现服务器互通,通过一台电脑实现双方系统的互访。攻破‘一机缴税’技术难关,实现纳税人使用同一银行卡、刷同一台POS机即可缴纳国地两税税款,解决了前台办税人员以及纳税人多次换机刷卡缴税的繁琐问题。湖南省国地税局将根据现行法律法规及相关文件的规定,此次全面推行的“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国税业务除车辆购置税和出口退税,地税业务除二手房交易,其余业务务必于2017年1月1日前实现国地税“一窗通办”。

  国家税务总局财产和行为税司副司长练奇峰要求,湖南国地税要坚持落实《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3.0版)》;坚持以信息共享为基础;坚持县级基层示范窗口为载体推广经验;坚持纳税人满意度为标准;坚持解决营改增后的难点;坚持推进国地合作建设化合作。

  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副司长张维华从组织领导到位、思想认识到位、系统保障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税务系统推行“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他还希望通过湖南国地税试点运行,为全国积累经验,做到“大胆试、持续改、全面推”。

  湖南省国税局局长刘明权说,各级税务机关要按照标准,统一互办业务范围,扎实推进“一窗一人办税”服务模式:已全面实现“一窗通办”单位,要不断总结提炼系统应用要点与业务受理的重点,进一步提升联合办税服务的质量、效率和水平;仅实现部分互办业务的单位,要把握好2017年1月1日这个时间节点,实现“一窗通办”业务全覆盖。

  “通过全国国地税合作的10组动态数据,感到湖南国地税合作工作任重道远。”湖南省地税局局长张云英表示,全省地税干部要坚持税收工作定力,严守税收工作纪律,化解职业风险,为湖南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杨桦 通讯员 张海林 余锦钟

编辑:洪政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15/41645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