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税务系统两户人家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李欣 赵勇 编辑:胡芙 2016-12-15 09:21:10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2日,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北京隆重召开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全国共有300户文明家庭获得表彰,其中税务系统有2个家庭被授予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他们是哈尔滨市国税局干部冯月家庭和安徽淮北市地税局退休干部赵先爱家庭。

  冯月家庭,哈尔滨市南岗区第二巴陵街3号,家庭成员3人

  冯月家庭成员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家庭生活恩爱和谐,幸福美满,热心公益,与亲朋邻里友善相待,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妻子冯月是哈尔滨经济技术开发区国税局纳税评估科科长,连续多年获得优秀公务员、优秀警嫂和模范家属等荣誉称号;丈夫刘光宇是哈尔滨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多次参加重大案件侦破工作,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哈尔滨市十大杰出青年等。

  2007年,黑龙江发生一起特大经济诈骗案件,刘光宇被派到前线指挥侦破。这期间刚好赶上女儿中考,双方老人相继被查出罹患肝癌和肾脏肿瘤,病床前需要人贴身照顾。但冯月不仅没有因为繁重的家庭负担耽误一天工作,她倡导创新的征管方式方法,还在区局推动了征管电子档案启动,使区局的各项征管工作都走在市局前列。

  赵先爱家庭,安徽省淮北市人民路翡翠岛小区,家庭成员8人

  赵先爱是部队转业干部,退休前是安徽省淮北市地税局纪检监察干部。多年的部队磨砺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锤炼出赵先爱家庭“事能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家训。

  赵先爱的大儿子赵亮是一名警察,参与破获了多起涉黑涉恶大案,多次荣立个人三等功,获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他曾因奋不顾身跳入冰湖救出自杀女子,被《人民公安报》《中国法制报》等媒体报道,被网民称为“最美打黑哥”。小儿子赵鑫是税务工作者,因敬业奉献、见义勇为屡获赞誉。2008年一次上班途中,赵鑫遇到一位环卫老人被车撞伤,肇事者已经逃逸,多亏他及时送治,才使伤势严重的老人脱离生命危险。赵鑫因此获评“见义勇为中国好人”,还先后获得“感动淮北十佳人物”“安徽省优秀青年卫士”等荣誉称号。赵先爱的两个儿媳也都在税务系统工作,大儿媳陈莉莉是“征管能手”“先进工作者”;小儿媳陈瑛是屡获好评的“纳税服务之星”。

  今年9月,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部署开展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按照爱国守法、遵德守礼、平等和谐、敬业诚信、家庭良好、家风淳朴、绿色节俭和热心公益8个评选标准,经过宣传公示、筛选把关、社会公示和综合评定等环节,最终评出300个全国文明家庭。

来源:中国税务报

作者:李欣 赵勇

编辑:胡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