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地税全力打好年末组织收入“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胡芙 2016-12-12 20: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12日讯(通讯员 胡寒蕾)12月10日,湖南省永兴县地税局透露,四季度征收入库税款达1.4亿元,全年共累计组织收入入库6.28亿元,剔除“营改增”因素影响,较2015年同比增收1310万元,增幅2.75%,实现了收入总量和收入质量的“双稳定”。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低位运行、“营改增”全面推开等地税组织收入工作不利形势,永兴县地税局沉着应对,积极作为,采取多项有力措施,打好年末组织收入“攻坚战”。

  今年“营改增”后,因失去了营业税这一主体税源,永兴县地税局一度遭遇了收入总量下滑、增幅下降、任务序时进度滞后的组织收入“寒流”。进入四季度,永兴地税成立组织收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市局对四季度组织收入工作的要求部署,树立“一盘棋”的理念,审慎分析收入工作形势,认真算好时间、任务、税源“三笔账”,制定了促收工作方案和“百日攻坚战”责任落实清单,将收入任务层层分解、工作责任级级压实,形成主要领导靠前督促落实、分管领导带队进企下户的工作氛围。

  为确保年末促收工作有的放矢,收到实效,永兴地税组织多个税收工作小组分赴县内多家重点税源企业开展税源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做好收入分析预测,把握“后‘营改增’”时期的收入工作主动性。各税务分局也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促收行动,相继对房地产、建筑安装、有色金属冶炼、金融等行业企业开展纳税评估,及时发现征管漏洞和风险点,督促企业将申报遗漏税款尽快补缴,以评促收。同时,还加大了欠税清缴力度,对10万元以上欠税企业逐户进行约谈,调查了解欠税企业生产及资金流动情况,要求其尽早缴纳欠缴税款。收核、征管和各分局等多部门则加强协调,互通信息,对可能产生欠缴税金的企业进行事前监控,最大程度避免新欠发生。

  永兴地税还充分发挥综合治税机制的效用,积极协调国税、财政、住建、房产等部门,对全县涉及“营改增”的建筑业、房地产业的工程项目进行梳理,筛选出110个重点项目,对每个项目逐户走访,进一步实现堵漏增收。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12/41614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