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提高征管质效实现“三个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2016-12-08 10:5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以征管提质为抓手,深挖征管潜力,提高征管质效,实现了科室互动、上下联动、全员出动“三个互动”。

  该局在科室互动方面,打破科室界线,实行人员、业务大融合,形成多股力量劲往一处使的风控常态。由风控办统一协调,货劳、所得税等业务科室的风控工作安排,归口统一下达工作指令、督察工作进度、考核完成质量、反馈工作信息,并集中研究解决风控工作问题。在上下联动方面,县市区可以推荐人员到市局风控办的专业团队、成员单位进行中短期跟班学习;市局也可以派人到基层局挂职锻炼,或派专家进行业务指导。

  在信息互通方面,建立微信、QQ工作群,市县两级即时反馈风控工作动态、问题、做法、建议、下发工作指令等,通过每月风控工作例会、情况通报、内部网络等进行情报互通。

  在全员出动方面,打破领导动口不动手的常规,激活精英、骨干力量,带动全体人员参与税收风险防控。市局分人员类别下达定期定量风险排查任务,市县局“一把手”每月至少主导完成1户的案头分析或评估稽查任务,业务副局长和科长每月不少于2户,其他业务人员每月完成一定数量的案头分析或评估稽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8/415820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