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新田国税推行“指尖上的税务局”方便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编辑:杨桦 2016-12-01 11:53: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曦 杨倩怡)“真的没有想到,我加入到电子税务局的试点范围后,登录电子税务局,指尖轻触手机屏幕,以前用好几天才能办完的手续,现在只用几分钟就处理好了,既方便又快捷。”近日,某企业的黄会计在湖南永州新田国税局办理业务时这样说道。

  电子税务局是一个集网上办税、移动办税、纳税服务以及国地税业务合作的综合性平台,涵盖了原网上办税大厅的所有事项,纳税人不仅可以在线办理纳税申报、涉税备案、领用和代开发票申请、发票验旧、税收行政许可申请、车购税自助缴纳等八大类31项涉税事项,查询相关涉税信息。并且无需登录,就可享受纳税人学堂、办税指南、税收知识库和纳税咨询等纳税服务。特别是申领发票、申请代开发票这些原本非得在办税大厅才能办理的业务,现在只要轻点鼠标或手机按键,邮政EMS就可将申领、代开的发票安全及时送到纳税人手上。

  新田国税自10月起开始计划推广电子税务局,11月已向部分试点纳税人开发,为增强纳税人对“云厅”的了解,新田国税下发《操作手册》,张贴办理流程,结合纳税人学校对纳税人进行集中培训,熟悉电子税局的业务流程,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免费无线网络”二维码标识牌,导税人员号召纳税人在等候时间以扫码方式登录Wifi,进而自动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同时,安排导税人员在自助办税区辅导纳税人进行实际操作。

  新田国税纳税服务科负责人介绍:“我们未来理想的蓝图是将13个综合服务窗口缩减为10个,将节省下来的窗口人员更多地安排到咨询岗和云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区,辅导培训纳税人养成在家登录云办税厅办税的习惯,让更多的人体验足不出户的便捷。”

来源:红网

作者:张曦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1/415206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