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地税:移动办公平台让干部享受“指尖上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杨桦 2016-12-01 11:52: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2月1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以前办理公文必须要到办公室打开公文处理系统才能办结,现在有了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不管是下班在家还是周末或休假,只要轻点手机就能完成,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近日,湖南省永州市使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的干部职工纷纷这样点赞办公平台的方便实用。

  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是今年省局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技术的产物,整合线上线下、虚拟和实体、内部和外部办公资源,为干部职工提供从“足不出户”到如影随形的办公体验。智能移动办公平台共包括金三待办事项、税收月报、工作任务、公文处理、电子邮件、人事管理、个税计算、征期规定、征管规范、纳服规范”等功能模块,基本涵盖了地税政务管理范畴和业务办理需求,平台功能强大,使用范围宽泛,变“干部跑腿”为“信息跑路”,打造了高效、实时、低成本的“指尖上的管理服务平台”,深受干部职工好评。

  为确保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高效运行,永州市局信息中心及时组织开展了全员培训,在学通弄懂的基础上对各科室每名同志进行“配置-安装-调试-应用”手把手地培训操作,确保“人人会用、件件能办”。同时制订单项奖惩考核办法,明确每周五以科室为单位按照“智能办公总数、人平次数、科室排序”等内容进行张榜公布,年底对机关科室运用智能移动办公平台情况居于前3名的和后3名的在绩效考核中分别给予加分和扣分,有效倒逼各科室积极主动使用办公平台,提升办公平台点击率。

  目前,永州地税移动办公平台自上线运行以来,总体平稳,有序推进,在提高管理质效方面取得良好效果。截至目前,市局机关干部职工关注率达到100%,使用率也达到100%,办公平台日均使用次数达500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2/01/415205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