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永兴地税稽查局推进电子查账提升工作质效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胡芙 2016-11-30 21:3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30日讯(通讯员 胡寒蕾)近日,湖南省永兴县地税局稽查局在对某民办学校进行税务稽查时,运用稽查查账软件对企业财务账簿进行全面检查,仅用数分钟时间,就完成了7000多条会计分录的检查比对,并从中发现了多处涉税疑点。

  通过后续数据比对分析,查明企业偷漏税款5万余元,现已全部清缴入库,同时还纠正企业的会计账目错误8处。

  随着企业会计电算化水平的提高和电子记账方式的普及,永兴县地税局稽查局意识到,传统的手工查账方式已较难满足工作需要。因此,今年在郴州全市各县市区地税稽查部门中,率先引进电子稽查软件并投入使用。

  该查账软件运行后,能够在数分钟内从被检查企业办公数据库的海量数据中,自动提取税务征管数据和企业涉税财务数据,并具备税种检查、数据比对、建模分析、工具检查等多项功能,速度快,准确度高。税务稽查人员在轻点鼠标之间,即可实现企业的总账与凭证之间的正逆向查找核对,并对数十万条信息实现快速分类汇总核算,免去了手工稽查的大量原始单据翻阅工作,减少了案件查处过程中耗费的大量时间和精力。同时,查账软件的自动数据比对分析功能,有利于迅速发现稽查线索,确定涉税违规违法问题。

  今年以来,永兴地税稽查局挑选并培训了多名中青年稽查业务骨干,组建了数字化稽查队伍,目前已能熟练使用电子查账软件进行企业税务检查和涉税数据后期处理分析。该局大力推进电子查账工作方式,不但大幅提高了稽查工作效率,而且减少了查账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缓和了企业对税务稽查的抵触情绪,也塑造了稽查队伍文明、亲和、高素质的执法形象,彰显了税务稽查的威慑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寒蕾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30/41510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