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国地税合作向纵深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胡芙 2016-11-29 14:41: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29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一窗一人双系统’通办国地税业务真是太方便了,省去了纳税人往返于国、地税窗口之间的麻烦,大大节约了我们的时间。”近日,前来湖南省新田县国地税联合办税厅办理涉税事宜的财务人员小张由衷地称赞联合办税好。

  目前,永州市11个县区办税服务厅实行“一窗一人双系统”通办国地税业务的窗口已达41个,实现了从“一厅通办”到“一窗通办”的新突破,方便纳税人在同一地域任一办税服务厅通办国地税业务。

  今年来,永州国地税以深度融合作为助推征管转型的有力抓手,成立了以国地税一把手共同担任组长的合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席会议,统筹推进合作事宜,紧紧围绕联合稽查、联合培训、联合宣传、联合代征、联合办税等合作项目发力,进一步推动国地税合作规范落实落细。

  同时,积极开辟国地税合作新路径、新平台,共同起草《国地税税(费)同步征收工作方案》《建筑业和房地产业联合征管工作方案》《定期定额征收个体纳税人联合征管工作方案》等联控联管方案,有效破解当前基层工作中征管不到位、管理漏洞大的问题,初步形成信息共享、税源共管、税款同征、结果共赢的局面。

  目前,永州市国地税合作实现了基层税务部门和纳税人“两个减负”,纳税人满意度和遵从度明显提高。下一步,将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瓶颈,在全市所有国地税办税窗口实现办税业务“一窗通办”,真正实现“1+1>2”的聚合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29/41498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