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国税对重大建设项目税收实施跟踪管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2016-11-24 19: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刘华南)近日,湖南省资兴市国税局从郴州市发改委官方网站发布的2016年郴州市重大建设项目计划表中筛选出所辖项目,并正式实施税收跟踪化管理。

  2016年,当地重大建设项目包括新开工项目和续建项目,投资金额巨大,主要涉及产业发展类、基础设施类、民生和社会发展类、生态环保类等四大领域上百个项目,从宏观税收指标综合分析来看,税收流失比较严重,主要涉及营改增的税种过渡、财政补贴、建材增值税等主要税收问题,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的税收跟踪管理是提高税收征管质效的最有效措施。

  资兴国税按郴州市国税局的统一布置,明确了专人负责,及时制定了实施计划书,统筹调度税务人员,已初步掌握了部分重大建设项目工程进度和投资金额,逐户按项目化管理要求建立健全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管理台账。

  对营改增之前已结算和仍未结算的重点建设项目的相关税收政策详细规定给予了理清,对建筑耗材增值税发票查验将从严把关,对涉嫌有意偷税违法行为的移送稽查部门查处。

  资兴国税在这次重点建设项目税收跟踪化管理工作中,特别要求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的纳税服务工作,严格税收政策和工作纪律,努力探索做好重点建设项目税收管理的长效征管机制。

来源:红网

作者:刘华南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24/41453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