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局简化纳税人办税程序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2016-11-21 19:2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21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今年以来,湖南省郴州市国家税务局简化程序,优化服务,为纳税人办税程序“瘦身”,赢得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该局从纳税人最关心的问题做起,从纳税人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按照“资源配置合理、管理方式优化、服务简约高效”的要求,打破税务登记、纳税申报直至税务检查等各个环节上不合理的人为的烦琐,建立健全包括宣传咨询、申报纳税、其他有关纳税事项的办理、法律救济等内容的纳税服务体系。

  在办税服务厅设置电子触摸屏,将上墙内容、办税情况和税收政策公开,以便社会各界进行查询和监督。

  在此基础上,该局进一步提高服务的科技含量,充分利用现有信息资源和网络,运用电子、通讯等现代化科技手段改善服务水平,推出电子定税、网上报税、电子划款、税银联网等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了税务登记、发票发售、咨询服务、申报缴纳等一系列方便、快捷、经济、高效的服务。此外,该局大力推行“一窗式”管理、“一站式”服务,实现了所有办税服务事项都在办税服务厅完成。清理、简并要求纳税人报送的各种报表资料,减轻纳税人负担。

  严格内部工作传递制度,明确责任,限时完成,并大力开展“共铸诚信”活动。今年举办136期业务培训,培训3万余人次,其中通过“互联网+”培训纳税人8000余人次,培训面达到100%。此外,该局通过办税大厅、纳税人QQ群、短信平台、网站等途径宣传“免填单”服务,让纳税人了解“免填单”服务的条件、范围、内容、流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21/41423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