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市国税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2016-11-18 19:55: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11月18日讯(通讯员 陈友训 王小春)今年来,湖南省郴州市国税局联合市地税局、市银监分局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全市“银税互动”共为51户企业融资5700万元,意向融资6500万元,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做了有益尝试。

  纳税信用是企业信用的重要方面,直接反映了企业经营情况和实力,通过开展“银税互动”活动,有助于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小微企业信贷可获得性,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

  郴州国税、郴州地税、郴州银监分局和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建立郴州市银税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对全市“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管理,共同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不断创新和丰富银税合作的内容和形式。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也可视具体情况临时组织召开,由联席会议成员轮流召集。全市各级国税局、地税局、银监分局、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将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引导小微企业积极运用自身纳税信息解决融资难问题,增强小微企业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陈友训 王小春

编辑:胡芙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18/41401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