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地税局借助“互联网+”打造微信办公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杨桦 2016-11-17 10: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吕海南)“只要在手机微信平台上的“微信请假”板块上发起申请,系统会根据设定的审批流程自动推送到科室负责人、人教部门和主管领导的手机上,无论领导出差在外还是公休在家,几秒钟之内就可以完成一次审批。”近日,湖南省永州市地税局指导宁远县局开发的无纸化微信请休假平台,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时间成本,受到干部职工的广泛好评。

  今年来,永州市地税局紧紧围绕总局“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运用互联网思维,率先选择在宁远县局试点研发了“互联网+微信”办公平台,设置了“通知公告、微信请假、通讯录、组织活动、公务用车审批、在线考试和系统助手等7项功能模块,基本涵盖了地税政务管理范畴,实现了政务管理在微信平台上全链条、无缝隙对接和处理,减少了工作环节,提高了办事效率,节省了办理时间,以前来回跑的事项现在通过点击手机即可轻松完成。同时出台加强微信平台管理制度,建立栏目质量责任制,明确了责任单位、工作职责和内部流程,确保每一个栏目有专人负责、每一条信息有专人审核。

  从正式开通使用微信办公平台以来,作为试点单位,宁远县局共在内部发起组织活动46次,280人次报名参加;发布公告通知44条,阅读892人次;完成微信请假135人(次);全局干部职工关注率达到100%,使用率也达到100%,平台日均使用次数66次。下阶段,永州市地税局将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攻坚克难,重点完善突破公务用车审批、在线考试两个功能模块,并在全市系统推广使用微信办公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吕海南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17/41384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