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东安税警“同频共振”创合作新局面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跃 编辑:杨桦 2016-11-17 10:4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11月17日讯(通讯员 唐华跃)“经检查,贵单位共取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8份,取得虚开税款234.58万元。限于11月25日前缴入国库。”近日,由湖南永州东安国税、地税、公安组成的税警队对东安县某公司开出限期入库通知书。

  今年以来,东安县国、地税深度合作,除建立了联合办税服务厅、定期召开国、地税联席会议外,也组成了国、地税联合稽查队。为了与少数违法行为作斗争,还争取到县公安局派出公安干警入驻联合稽查队,组成了税、警联合办公室,紧紧围绕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要求,立足自身资源优势,实现国、地税、警联动,铸就合作的“铁三角”。

  在此基础上,东安国、地税、警建立了个案会审制度,及时联合对重大的、紧急的案件进行会审,做到快速、一致地进行联合办案。在办案中,充分利用公安部门的“情报导侦平台”“反洗钱银行查询系统”、税务部门的“金三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电子底账系统”等,为查清重大虚开发票案件的发票流、资金流,锁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开出、取得等流程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11月,经过税、警的共同努力,已成功查处了三户涉及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取得虚开的增值税专用发票、非法取得出口退税企业,其中最大涉及税额达到234.58万元,一户企业的法人代表已被公安机关逮捕,所涉及税额在本月将全部追缴入库。

来源:红网

作者:唐华跃

编辑:杨桦

本文为税务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tax.rednet.cn/c/2016/11/17/41384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税务频道首页